临江仙

“这时会有一个人说话。他会讲一个故事,这样人们就不会害怕黑暗。”


头像@Mia
目录页tag:临江仙不起来了
—-------—------—--------

【三日鹤】More than words(完)

*声优pa,我敢说这是全篇最点题的一章

→→第一章←←     →→第十章←←

bgm:morning light

 

 

三日月的广播已经持续了好多年,从他初出茅庐到现在从未间断过。虽然三日月开玩笑说是不好好干只能继承家产,但鹤丸猜他是喜欢他的工作的。这是他自己的选择,十余年风雨无阻,就像他那时候选择向鹤丸告白,即使现在面对疯狂的舆论攻击也没有表现出半分动摇。三日月似乎有种魔力,在他面前狂风暴雨都会悄无声息地化为烟雾消散无形。

 

鹤丸坐在他身边,看他对着麦克试了两句音,觉得这个场景有着难以言喻的美感。他恍惚想起第一次见三日月,他坐在椅子上安静地读书,这才意识到时光过得这么快,他们已经一起走了那么远。

 

隔间外的监督在耳麦里低声说了句开始了,三日月笑了笑,握住了鹤丸的手,随后耳机里响起了两人都很熟悉的歌声。

 

他们两个合唱的新番op,本来要在下个月发售,从上个周开始在三日月的radio里放出部分做片头,本来是为了预热,现在看来恐怕销量惨淡。

 

结尾的钢琴声一点点沉寂下来,三日月很轻地吸了口气,对着面前的麦克,轻柔地说:“一周不见,欢迎回来。”

 

鹤丸按着右耳的耳麦,沉默地听着。

 

“这一周发生了很多事情,”三日月说着,轻声笑了下,依然动人而从容,“不论如何,祝你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

 

“我知道大家想听我解释很多事情,请放心,我会给出一个答复。不过现在,我们的第一个环节,还是阅读听众的来信。”

 

“第一封,东京都的真来子小姐。‘三日月先生,我是您忠实的粉丝。很久以前我记得您谈过,声优生涯带给了您什么,那时候您说是只能通过声音来表达的幸福。现在我想问,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您的想法改变了吗?’”

 

三日月沉默了一下,说:“或许吧。很多东西是只能借助声音传达的,据说人身上最后一个死亡的器官是声带,我所能表达的最美的方式是言说,这很浪漫不是吗?我用我最恒久的声音,把我的内心传达给你。”三日月停下来,看向了鹤丸,眼睛亮亮的,安静又像蛰伏着漫天星光,他继续说“但有些东西,我渐渐了解到,是在语言之外的。还记得这个节目的名字吗?More than words.我想要交给你的,比话语更多,比声音更深。”

 

即使是最令我骄傲的声音也无法表达出那些填满了胸腔的情绪,拥抱不能,亲吻不能,“我爱你”也远远不够。

 

鹤丸笑起来,对三日月眨了眨眼,于是三日月也笑着转回了头。

 

“第二封,琦玉的紫小姐。‘三日月先生您好,相信您读到我的信的时候已经不想听安慰或是落井下石了,我希望分享给您一个好消息,如果它能让您开心一点点,我就满足了。我和我的丈夫刚刚迎来了我们第一个宝贝的诞生,他是我们的天使,我们会有这个荣幸,请您给他讲一段话吗?’”

 

三日月把麦克稍微推开了一点,亲密地向鹤丸那一侧偏了偏身子,递给他随信附的一张照片。

 

一个粉雕玉琢的小男孩,穿着粉红色的纸尿裤,睡得安静而幸福,像是水团出来的,有一种让任何成年人看一眼心就软下来的魔力。

 

鹤丸就着三日月的手接过照片,无声地微笑。

 

三日月考虑了仅仅几秒,对着麦克开了口。

 

他说话的一瞬间鹤丸惊讶了一下,他很少见三日月用这样的声音,甜蜜而温暖,像要把人哄得化掉。

 

“紫小姐,恭喜您和您的丈夫,祝您一家美满幸福。”

 

“我原本并不是喜欢小孩子的人,而且,鉴于大家都知道的原因,”他看一眼鹤丸,眼睛里的柔光像月光落了一池春水,又像海上日出,天与云与水连成一线,既是无尽的希望,又是无穷的安详,“我大概一辈子都不会有自己亲生的孩子。”

 

鹤丸很轻地抽了一口气。

 

三日月在破釜沉舟。

 

他伸出了一只手,紧紧地握住了三日月的左手,三日月愣了一下,用同样的力度回握住他。

 

“但您的小天使这么可爱,我想我还是有很多话可以对他讲的。”

 

他停顿了两秒,才继续用那种甜蜜而温柔的声音缓缓地说:

 

“孩子,恭喜你来到这个世上,这是漫长而壮阔的一生,而你正扬起风帆。也许有一天你将会痛恨你的出生,有一天你将会说:那个老头在骗人,人生一点也不好。那一天迟早会到来的,尽管你还小,你的父母也许不愿意让你听到这个,但我还是希望告诉你,并祝福你。

 

“我祝福你健康、快乐,不被疾病所折磨,不过早地为生计发愁。

 

“我祝福你成为一个正直的人。你可以不必温柔、不必友善,但要正直。我祝福你永远年轻,永远固执,随和但永不从众,接受而永不妥协,理智却永远热泪盈眶,勇敢且永远坚如磐石。即使未来某一刻你将陷入巨大的痛苦,这是所有心怀良知的人都将面对的痛苦,但我希望你能为坚守正直的痛苦而快乐,而非因为丢掉这份痛苦而痛苦。

 

“你将知道世界是广阔的,而人是迥异的。有很多人和你一样,更多的人和你截然不同。我祝福你能够接纳他们,怀有骄傲,但不要歧视。更重要的是,接纳你自己。你的父母请我为你讲这段话的时候,你是他们的天使,未来,我希望你明白,你是你自己的上帝。

 

“——这是2018年3月2日,你出生的第四天,这是对我和我身边的人至关重要的一天,而你在阳光中沉睡。这是漫长、美好又糟糕的一生。但不管多大都要做一个少年,为你所坚持的东西泪流满面。如果你长大以后听到这段话,就当作这是一段祝福吧,来自两个任性的大叔的祝福。”

 

三日月缓缓地说完,麦克里没有任何声音,监督过了几秒方才如梦初醒地切了一首柔和的morning light。耳机里轻柔的男声唱着“they say I’ve lost my mind,yet they’ve so much to find.So I will take this flight into the morning light.”歌声轻缓,像一段独白,不疾不徐,如喃喃的耳语。唱歌的人请求上帝保佑他走出最阴沉的黑夜,沐浴清晨的霞光。

 

鹤丸沉默地听着,几乎要在三日月的尾音里流泪了。三日月宽慰一般捏了捏他的手,他才摘了耳麦说,这是你刚刚想出来的?

 

三日月有点骄傲地轻抬了下巴,说我可没白当那么久的名声优啊。

 

他好奇地问鹤丸,如果是你,你会说什么。

 

鹤丸双臂在后脑交叉着一背,很轻松地伸了个懒腰。

 

“如果是我,我会说:小子,勇敢地生活吧,如果你足够坚定,那么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三日月右手撑着下巴笑得开心又得意,得意是因为这么恣意的鹤丸是他的。他伸出左手,揉了揉鹤丸白色的柔软发丝。

 

耳麦里那首歌唱完了,男声吟唱着into the morning light停了下来,像一艘小船,消失在海面的晨光里。

 

三日月把麦克拉回来,清了清嗓子,说:“今天的节目快到尾声了。我有一件事,不仅想要说给大家,更想说给我身边这位,鹤丸国永先生——”

 

他从工作台上乱糟糟的台本和信件下面翻出了一个小盒子,鹤丸睁大了眼睛,看他打开紫色天鹅绒的小盒子,将一枚戒指拿出来,眼睛里充满了笑意。

 

很漂亮的戒指,黄宝石雕成的一轮新月,伴着一只月光石琢出的展翅的鹤,没有钻石,但玉石与生俱来的光泽令它美得出尘。

 

“你愿意嫁给我吗,或者你愿意娶我吗?总之,我亲爱的鹤丸先生,你愿意做我一生的伴侣吗?”

 

三日月说完,将椅子无声地往后撤了半步,转过身单膝跪在了地上,手上拿着那只耀眼的戒指。

 

这个惊喜太大了,连鹤丸都由衷得被吓了一跳。过了两秒他笑出来,说:“这可是我今天在录音室说的第一句话,你确定要让它这么刺激吗?”

 

三日月柔和地看着他:“这句话的意思是你愿意吗?”

 

鹤丸清了清嗓子:“我想,这条轨道足够让我以后的日子惊喜又安定了——我的意思是,我愿意。”

 

End.

--------------------------------------------

又完结一个故事,感觉像陪他们走过一段旅程,落下end的时候舒了一口气,既轻松又有点不舍了。

后续和一点闲聊←丢小号了。

谢谢陪伴。

评论(14)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