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

“这时会有一个人说话。他会讲一个故事,这样人们就不会害怕黑暗。”


头像@Mia
目录页tag:临江仙不起来了
—-------—------—--------

酒窖吵架酒窖和

#沙雕吵架,考前摸鱼,不知所云。



近侍在回廊上一站,转角就走出来一个画中人。三日月笑眯眯走过来:“一期,你得帮我个忙。”打另一头又来了个鹤丸国永:“一期,你有时间吗?帮我个忙吧。”

只要弟弟在本丸,一期一振的时间就是有与没有的叠加态。说起来都是几百岁的人了,上阵杀敌都驾轻就熟,有什么非要麻烦哥哥的呢?但粟田口家沉浸于这种温情的游戏中时,别人也乐于配合他们。

一期手按了按刀坠,彬彬有礼地问:“什么事?” 

俩人都不说话了,觑着对面那个熟得不能再熟的影子,还不愿意正眼看。三日月不笑了,鹤丸白色的睫毛都被眼睛连带出一点火气。眼神的余光燎到一期身上都叫他够受的,心想老夫老夫的,早过了年轻气盛的时候了,三天两头吵一架这是何必呢?

三日月对鹤丸点点头,生生点出一副陌生人的距离感:“你先。” 

鹤丸挑挑眉客气回去:“老人家优先。” 

三日月也不在意,顺势应下来,理所应当像受了孙辈的孝敬,对一期说:“请带我去酒窖搬酒,审神者说过有几瓶酒不能动,要问一问近侍大人。”

一期说“好……”,就听到鹤丸脆生生道:“且慢,”然后一眨不眨地盯着三日月的眼睛,以一种针锋相对的态度说:“正巧我也要去搬酒。”

三日月展开华丽的大袖,道:“请。”

鹤丸搭着一期肩膀从三日月身边绕过,看都不看他一眼,一期好脾气地随他走,心里却满满的不乐意夹在俩个火药桶之间。三日月在后面皱眉盯了一会儿鹤丸绷得直挺挺的背,梗了半天的火气突然化作一个无声的笑,既疲惫又觉得有意思。



一期转达审神者的吩咐:“架子右边的酒请不要喝,左边的可以随便喝。”三日月唔了一声,站在架子分界的中间,不加思索地挑了一瓶,还没在手上捂热乎就被鹤丸抢了过去。鹤丸梗着脖子,冷冰冰地显出他天生的傲慢来,跟三日月多讲一个字都委屈他了一样。

“这瓶我看好了。”

一期说:“那个……”

三日月看着随和声门还不小:“那就让给你。”

他再挑一瓶,鹤丸再抢一遍。拿一瓶抢一瓶,再拿一瓶再抢一瓶。鹤丸都快抱不下了,还要逞强伸手。

三日月眼神斜斜掠过去,眼梢露出几分锋利,仅仅如此就给人很大压力,鹤丸跟他对视,毫不落于下风,一期感到他们很快就要拔刀的时候,三日月转回头,又拿了一瓶酒,不出意外也落入鹤丸的怀里。

一期说:“那个……”

三日月和鹤丸同时看向他,厉声道:“干嘛!”

一期瞥了瞥鹤丸抱着那几瓶酒全是右边架子上的,心里也被他们瞪出一股邪火,心想你俩这破事我还就撂挑子了,索性告辞,自然没有留他的。

一期一走,三日月耐着性子说:“鹤丸,你这样很没有意思。”

他揉了揉鼻梁,一副为鹤丸揉碎了心肝的样子,鹤丸不买这个账,冷声道:“三日月殿下跟我甩脸子也很没意思。”

三日月说:“已经三天了,你没必要抓着我不放吧?”

鹤丸稀奇道:“我哪里抓着你不放了?”他下意识想摊个手,把抱了满怀的酒瓶搁在一边,“你把我当做陌生人,我怎么好来打扰你?”

三日月气急道:“我对你道过歉了!”

鹤丸嘲笑道:“哦?在我出阵的时候对着我的铃铛说的吗?”

半晌三日月声音低下去:“我拜托了大俱利伽罗殿下转告你。”

鹤丸本想顶嘴,忽然想起大俱利伽罗还真来找过他一趟,踌躇了很久才神色奇怪地对他说:“三日月……”鹤丸一听三日月就上火,整个表情狰狞起来,大俱利伽罗本来就做不惯替人说好话的活计,一看鹤丸的脸色就草草了事,丢下一句“三日月很抱歉”就自顾自去撸猫了,搞得鹤丸莫名其妙。

鹤丸眼下想起这一回事,心想你就是拜托伽罗的猫都比拜托他本人靠谱啊,不由得笑出来,气也消了大半,轻抬了头笑出几分轻浮,一手撩起三日月下巴,眼睛亮亮的充满戏谑,“我没听到,你再给我道一个。”

三日月偏头躲开,要去捉鹤丸那只调戏他的手,鹤丸跟他闹起来,往后一跳,清脆的玻璃碎裂声晕开一片酒香。两人此时早把一期的嘱咐扔到脑后,酒瓶子碎了权当没听见,三日月趁着鹤丸一愣神的功夫把他拢到怀里,心里顿时一软,这人再怎么跟他发脾气他也愿意哄,不知不觉声音柔了不少:“你到底生我什么气?”

鹤丸冷哼一声:“我气你……”话音戛然而止,“……我气你什么来着?”

三日月也真诚地眨了眨眼睛,没有想出个所以然,于是跟鹤丸笑:“我媳妇儿怕是上年纪了记性不好。”

鹤丸狠狠拍他一下:“叫老公!”

三日月从善如流,搂着他低眉顺眼在他耳边低声道:“老公”,热气烘得鹤丸自个儿身子都软了,又与三日月厮闹起来。

话说开了感情推进得也快,鹤丸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他本来跟三日月生什么气,或许是三日月先跟他生气,总之两个人相处时间长了什么都能成为生气的理由,甚至吵架本身也渐渐成为了一种情趣。

三日月从架子上拿了瓶酒要打开,这时候想起了一期的话,问鹤丸:“一期说哪边的能喝来着?”

鹤丸认真地回想片刻,自信无误地说:“他说左边的不能喝,右边的随便喝。”

三日月说好,郑重其事地把左边的放回去,取了右边的打开一瓶,与鹤丸推杯换盏。

等待了取酒的三日月和鹤丸许久的三条家和伊达组怎么也不见人回来,便去问近侍一期,一期脸色不太好地回答:“大约在吵架,还是不要去打扰得好。”

酒窖里两人把酒言欢,喝得衣服都脱了。



后话是审神者跑去太刀屋里气势汹汹地问:“哪位大爷喝了我的酒!!”

三日月和鹤丸想都没想,异口同声道:“一期一振!”



评论(13)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