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

“这时会有一个人说话。他会讲一个故事,这样人们就不会害怕黑暗。”


头像@Mia
目录页tag:临江仙不起来了
—-------—------—--------

感觉18年不怎么肝,平均下来每天也有1k字了呢wwwww

对我这条咸鱼来说19w非常感动我自己了,给自己啪啪啪鼓掌

其实我知道这是远远不够的。沮丧的那阵子对群友说,我今年一篇篇写下来没有丝毫进步。现在想来或许是我对自己的期望在不断地提高,远远快于自己能力提升的速度。但写作怎么能急得来呢?我所欣赏的太太们都磨炼了那么多年,积累了大量阅读底子,我怎么能要求自己今天着急明天就写出自己想要的效果呢?

我从4月起就抱着写完这篇就退坑的想法一直写了好多篇,每个月都跟基友说写完手头的我就弃文从医,现在她已经不信我了wwww

说到底很多焦虑由写文而来,但它也治愈了我,它甚至鞭策我不断地去读去思考,它带给我的完全是一些不足为外人道的体验。我一边写,一边整理思路,直到想通一些事情。有的时候仅仅是敲下“三日月宗近”和“鹤丸国永”这两个名字都令我忍不住笑起来,我把这看做一种宝贵的馈赠,来自我的文字,也来自我爱的他们。

焦虑还会有,但我渐渐学会和它相处。细想下来也并非没有进步,这半年我尝试了很多风格并渐渐明确了哪一种是我想要的。哪怕写一万字才在这条路上前进了一点点,哪怕就此停笔但我没有停止思考,也无比得值。

菲茨杰拉德有一句话我特别喜欢:你学过的每一样东西,你遭受的每一次苦难,都会在你一生中的某个时候派上用场。

但愿如此。


评论(15)
热度(62)

© 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