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

“这时会有一个人说话。他会讲一个故事,这样人们就不会害怕黑暗。”


头像@Mia
目录页tag:临江仙不起来了
—-------—------—--------

【三日鹤】More than words(九)

*声优pa,撩来撩去。

→→第一章←←      →→第八章←← 

BGM:I'm yours

 

鹤丸抱回家一把吉他。

 

最近他要拍的MV里有一段弹吉他的内容,他以前不会,为了不让动作显出假特意找了老师来学,没想到很快就上手了,不到一个月就能演奏得很漂亮,连监督都被他的学习速度吓一跳。鹤丸心里想多亏了三日月忍受他在家里一直制造噪音,毕竟谁刚上手的时候都有一段菜鸟的时期。

 

大哥平时亲近鹤丸不亲三日月,鹤丸不在家的时候三日月和大哥几乎是和平共处互不侵犯,只有在鹤丸弹吉他的时候大哥会跳上三日月的大腿在他怀里找地方塞耳朵。

 

但没几天鹤丸的进步就显现出来了,大哥又会在他脚边绕来绕去不理三日月了,三日月无奈地笑说这个小叛徒。

 

休息的时候鹤丸弹吉他给三日月听。有一天早上他坐在飘窗下方的台子上,一条腿横在白洞石上弯起来,另一条腿在下方闲闲地荡来荡去逗着大哥。他拨了几个弦,白色的吉他发出很脆的音色。三日月在一旁的懒人沙发上看书,鹤丸突然说:“三日月,我给你唱首歌吧。”

 

三日月从面前拿开书看过去,鹤丸微微笑着,低着头蛮认真又蛮开心地看着他的吉他,一开始三日月以为他会喜欢木纹样式的,没想到他选择了一把纯白的,抱在怀里的时候和他白色的头发相得益彰,极为和谐地融为一体。

 

鹤丸手指灵活地弹着,一阵轻松的小调响起,让人下意识想跟着音乐点头。

 

然后鹤丸唱起来。

 

Well you dawned on me and you bet I felt it

好吧,我承认你已经俘获我了,你心里也清楚得很

I tried to be chill but you’re so hot that I melted

想要冷静的我融化在你的热情里

……

Before the cool dawn run out

在我的冲动尚未冷却之前

I’ll be giving it my bestest

我会拼尽全力赢得你的心

Nothing’s going to stop me but divine intervention

任何事都不能阻止我,除非上天作祟

I reckon it’s again my turn to win some or learn some

我猜这是我赌一把的时机,要么收获爱情,要么收获教训

 

最初的歌词比较快,鹤丸唱得很轻,但每个词都清晰而恰到好处,这样轻快的调子里世界都不再沉重了,晨风把轻薄的白纱窗帘吹开一点荡在他身边,阳光正好,一切都很好,此刻的鹤丸看上去就像个少年,白皙的皮肤像要透过光去。

 

唱到learn some鹤丸轻轻闭上了眼睛,把音拉长了一点,清亮的声音赋予歌词一种年轻人的深情,下定决心,执着追求。随后他睁开眼睛,不再看自己拨弦的手指,而是盯着三日月,随着歌词渐渐笑起来,“But I won’t hesitate no more, no more......It cannot wait, I’m yours......”

 

This is our fate, I’m yours.

 

我是你的。

 

晨光、和风、飘窗、吉他,和唱歌的男孩。

 

一瞬间三日月眼里只剩下鹤丸,对他唱I’m yours,温柔而认真,眼神和跳跃的音符一样灵动,声音年轻而坚定。

 

是啊,三日月想,这是我的男孩,我们彼此属于对方。

 

鹤丸笑着转过头,看了一眼他的白吉他,模仿着歌中那个紧张的小伙子,试图让心爱的姑娘离自己近一点。

 

“D-d-do do you,but do you, d-d-do

你,你……额,你,你……

But do you want to come on

你愿意……”

 

仿佛一个静止音,鹤丸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三日月来到他的面前,对他说:“I do.”

 

鹤丸把怀中的吉他放到一边,揽着三日月的脖子,让他弯下腰来,V领下的锁骨和胸膛一点点呈露在他面前,鹤丸只是看着三日月的眼睛,亲吻着三日月的唇,双手在他脖颈后方交叉起来,形成一个漂亮的环。

 

大哥跳上窗台,好奇地叫了两声。

 

 

 

 

时光悄无声息地流淌着,有时候鹤丸都错觉他会和三日月这样过一辈子,他从没想象过这么安静的生活,但每一天都已经是超乎想象的精彩了。三日月似乎有一种魔力,在他身边一切都不再那么慌张也不再让人焦躁,但一切也不会让人厌烦。鹤丸追求惊喜,但三日月本身就是一个惊喜。

直到周刊文春爆出了一条消息,才让这段生活起了波澜。

 

春日里一切都躁动起来,本来就不听话的大哥脾气更加大了。鹤丸费了好大劲才哄着这位祖宗舔下一点化毛膏,这时候听到了信息提示音,是长谷部转给他一条新闻,标题是加粗的“跨界同性恋情?!三日月宗近与笑面青江!”

 

看到前半句鹤丸心里一紧,后半句却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他点开链接察看了原文。被文字拥挤的版面上放着两张照片,一张是不知何地的三日月与青江说着悄悄话,两人都有说有笑十分亲密的样子,一张是青江从一栋房子里走出来,即使戴着口罩也能让人一眼认出来,身边是一园子再次结苞的玫瑰。这个场景鹤丸不能够再熟悉,他已经把照片里的那栋房子当成了家。他和三日月共同的家。

 

照片两侧的文字介绍写得夸张而暧昧,三条家的男优一向是最吸引人注意力的八卦对象,尤其笑面青江是一两年来他们主推的艺人,而三日月向来是关注度不输偶像的声优,可想而知记者会写得多么让人激动。末尾甚至还说,他们将在下一期爆出关于这件事更加惊爆的真相,直接点名了鹤丸的事务所。

 

他们既然找到了三日月的家,就没理由没发现鹤丸,记者算准了先拿名气比较高的青江和三日月来预热,再引出鹤丸和三日月长期的关系,制造一个同性恋情的修罗场,连环爆炸的效果总比一起引爆要更好。

 

网页评论里已经有很多人猜到了鹤丸,又不敢相信。

 

鹤丸从第一个字看到了最后一个字,镇定自若地关闭了链接,长谷部发给他的新消息在下方,没有安慰,他从不口头安慰人,只是问:“两个小时后的访谈,需不需要帮你取消?”

 

鹤丸沉默了片刻,回了一句:“不。”

 

 

 

 

这是一场计划了很久的生放送,本意只是一场关于鹤丸的访谈,但文春这一炮的冲击力太大,假如鹤丸不去,正像是虚心坐实了众人的猜测,假如鹤丸去了,势必要被问到相关的话题。

 

鹤丸出场的时候弹幕飘得很乱,有的写着无论如何都支持他,有的怀疑道“BL吗?真的假的,有点恶心”,有的叫喊着“把三日月还给我们!”还有不明真相的人在问发生了什么事情。

鹤丸看了几眼,表情自若,甚至有时候还会笑一笑,看上去心情还挺好。

 

访谈的氛围一开始还不错,从鹤丸的声优经历聊到他的创作灵感,以及熟悉的朋友们之间的趣事,然而弹幕中认真听的部分少,更多的人写着“请告诉我们真相”。

 

终于导播顶不住压力,从耳机里交代了鹤丸对面的女记者。

 

她按着耳机,沉默了几秒,仿佛在措辞,然后调笑着问鹤丸:“我们都听说你和三日月是很好的朋友,看到青江从三日月家出来,你难道不吃醋吗?”

 

她说好朋友,没有提及前一段时间的炒cp,也没有提到文春点名的事情,很明显是给足了鹤丸面子,不想逼迫他说太多隐私,哪怕他讲几句俏皮话应付过去也好。

 

鹤丸微微笑起来,目光里的暖意是给这个善良的记者小姐的。在那一瞬间,鹤丸张开口,一个念头滑过他的心里。很久以前告诉过三日月他是一个任性的人,就算有一天他们的事业被关系毁掉他也不会道歉的。

 

那时候三日月说,他同样是个任性的人。

 

鹤丸在心里默默对三日月说了声抱歉。

 

“不,当然不。因为三日月那天晚上和我在一起。”鹤丸笑得轻松而理所当然。

 

他这句话是实话,报道上那张照片的日期他看了,那天晚上他和三日月在外面看电影,鹤丸还记得自己配音的角色出场时候他对三日月说:“啊,这是你的声音”,还被三日月笑话了他连自己的声音都认不出。至于青江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他是真的一无所知,但也毫不担心。

 

漂亮的女记者先是惊讶又好笑地挑起了眉,关于这两个人cp的传闻她也听说过,不过是司空见惯的商业炒作,或是两个人私交很好罢了。然而鹤丸的表情非常认真,没有一点开玩笑的意思,以至于她觉得鹤丸想要传达什么。空气凝固了几秒,随后女记者下意识咬了下嘴唇,甚至不顾会咬乱精致的唇妆。她试着笑了笑,对鹤丸说你真会开玩笑,却在摄像机拍不到的角度对鹤丸眨眼睛。

 

一个善意的警告。

 

鹤丸回以她一个微笑,然后表情如常道:“我并没有在开玩笑,三日月那天晚上,和我在一起。”

 

他的声音钻进领子上夹着的微型麦克风里,复杂的声波被翻译成电波,又转换为声音,在无数听众耳膜上跳跃,宛若一条线条的独舞。

 

弹幕有一瞬间完全空白,然后像爆炸一样弹出无数的信息,鹤丸一条都没有看。

 

众多的屏幕面前,许多年轻的人们不约而同陷入了惊讶后的沉默。

 

那一刻鹤丸心里很轻松,他想的是文春被他截了胡,不知道会有多惊讶。于是他微微笑起来。

 

tbc.

 

评论(13)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