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

“这时会有一个人说话。他会讲一个故事,这样人们就不会害怕黑暗。”


头像@Mia
目录页tag:临江仙不起来了
—-------—------—--------

《巧克力》文字试阅

→→本宣链接←←

→→预售链接←←


【试阅部分】

(原文共11篇3k到3w字不等,我各截了一段,共2500字左右。)


More Than Words

  This is our fate, I’m yours.

  我是你的。

  晨光、和风、飘窗、吉他,和唱歌的男孩。

  一瞬间三日月眼里只剩下鹤丸,对他唱I’m yours,温柔而认真,眼神和跳跃的音符一样灵动,声音年轻而坚定。

  是啊,三日月想,这是我的男孩,我们彼此属于对方。

  鹤丸笑着转过头,看了一眼他的白吉他,模仿着歌中那个紧张的小伙子,试图让心爱的姑娘离自己近一点。

  “But do you want to come on

  你愿意……”

  仿佛一个静止音,鹤丸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三日月来到他的面前,对他说:“I do.”

  鹤丸把怀中的吉他放到一边,揽着三日月的脖子,让他弯下腰来,V领下的锁骨和胸膛一点点呈露在他面前,而鹤丸只是看着三日月的眼睛,亲吻着三日月的唇,双手在他脖颈后方交叉起来,形成一个漂亮的环。

  大哥跳上窗台,好奇地叫了两声。

 (呜呜呜我还是忍不住要夸一下Mia太太,她把这一幕画得太美了!看到稿子的时候我心都化成一滩了!!我只是大体描述了一下,太太就画得那么美好她是天使啊!!)

 


More Than Words番外-宿醉

  烛台切光忠说你前几天去三条家还愉快吗。

  鹤丸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难以言喻的表情。

  他想起那天第一回见石切丸,石切丸看了他半天,拿出了支票本。

  鹤丸心想:来了!传说中的给你五百万离开他!

  鹤丸已经打算好石切丸签完字他就答应和三日月分手然后拿钱和三日月去度蜜月了,果不其然石切丸说:“给你五百万……不,五千万!请你照顾好三日月,别跟他分手!”

  鹤丸忙不迭点头:“好,我跟他分……嗯?”

 

 

海的儿子

  于是鹤丸就带着三日月回了王宫。

  宫廷传闻王子殿下带了一条人鱼回来。

  鹤丸觉得三日月好看又有意思,就经常去看他。

  宫廷传闻王子殿下爱上人鱼了。

  鹤丸带三日月游赏王宫,有时也会到外面的森林去。

  宫廷传闻王子殿下想和人鱼私奔。

  鹤丸:“这日子没法过了!”

  遂去找御厨烛台切光忠倾诉。

  烛台切一见他:“我不知道人鱼怎么炖好吃。”

 

 

第一千次初恋(未公开)

  鹤丸的话戛然而止,因为三日月一下子抱住了他,抱得很紧很紧,紧到鹤丸感到喘不过气来,三日月在他耳边轻轻地抽气,鹤丸不自觉地也开始鼻酸,他想也许是流泪的冲动而不是三日月的拥抱让他呼吸困难,可他为什么要哭呢,明明他记不得三日月的过往?

  三日月抿着唇,尽力微笑着用脸颊蹭了蹭鹤丸柔软的头发,即使是这个简单的动作都让他心中充满了珍重的柔情。他不知道自己抱了鹤丸多久才舍得放开他,轻轻吻了一下他前额的刘海,像虔诚的信徒亲吻圣像,像飞鸟亲吻花蕊。他的声音柔得发颤。

  “鹤,明天,明天我们就回家好吗?”

  鹤丸看着他,郑重地点了头。他不知道这是四年以来三日月第一次跟他说明天,对鹤丸说明天就像在说下辈子,说另一个世界,哪怕说到做到也像在骗他,三日月从来舍不得骗他。

  ……

  ……

  “睡吧,不要怕,明天我会再追求你一次。后天也会,每一天都会。”

  “第一千零一次的初恋,也请你多多关照了!”

 

 

夜访吸血鬼(部分公开)

  鹤丸问他身后的三日月:“他们那么多巨大的蝙蝠坐骑是从哪里来的?”

  三日月说:“有人自己养的,还有个app,哒哒打的,团购打蝙蝠的士还有优惠券。”

  鹤丸:“……我以为你们这个种族比较守旧。”

  三日月:“血族的网络还是你当时倡导搞起来的。”

  是他能干出的事,鹤丸顿时觉得三日月的话提升了几分可信度。

  他把一个部下叫上前来,问的第一句话是:“你们家的蝙蝠叫什么?”

  部下低头道:“我家的叫七杀,老王家的叫破军,老李家叫贪狼,我们几个没什么文化,起不出好名字,敢问您家的呢?”

  旺财开心地叫了一声,拿头拱了拱鹤丸的手。

  鹤丸:“咳……不提也罢。”

  他振声道:“我不在的这些年,委屈你们了。今夜我们就将洗净我们的耻辱,夺回我们的荣光!”

  他所有的部下在大包平的山头上放声大喝:“一雪前耻,夺回荣光!夺回荣光!!”

  鹤丸更大声地喊道:“吼什么吼!都吼什么吼!!不知道会被发现吗!!”

  一个人吼过了所有人的声音。

 

 

夜未央歌未殇我们的托卡伊酒还未喝光

  临上课前山姥切国广在朗朗读书声中挨排挨列收数学作业。

  说是朗朗书声,其实也就只有数珠丸恒次一个人的声音。老师还没来,早自习就很随便。三日月宗近正大光明在桌子上读着一本私小说,清光安定在桌洞底下开黑,明石国行懒洋洋趴在一本C语言上补觉,鹤丸国永兴冲冲地跟太鼓钟贞宗说着什么趣事,莺丸观察了许久大包平,在笔记本上画了张素描,一期一振黑着脸坐在自己位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种情况下坚持大声读书的都是勇士。

  尤其是数珠丸读的还是一本《莲华经》。

  ——山姥切国广在朗朗书声中收作业,收到一期一振那里卡了壳。

 


  他终于露出感怀的神情,眼中的爱意仿佛春天雪山顶上融化的积雪,一旦开始流淌就再也停不下来。

  喑哑的嗓音不影响他缱绻的思念,甚至更添煎熬的憔悴:“很久不见。我很想你。”

  最简单的话语,最绵长的相思。

  鹤丸想,岂止是很久,真是太久太久了。

  他嘴唇颤抖了几下,才发出近乎哽咽的声音:“三十七万两千九百九十二天,每一晚的月亮都让我想起你——你去哪里了?”

  你去哪里了啊?

  魔王眼中流下了细碎的泪水。

 

 

从君行

  鹤丸极目远眺,万里青山在眼前绵延迢递,回荡着幽深的泉声,群鸟划过天际,发出自由的鸣响。

  再精致的毛笔、再优秀的画家都描摹不出那种壮美。

  身前山河是他的国,身后那人是他的家。

  他为之挥刀守护的一切都在这里。

  他转过头,在熹微晨光里,与爱人交换了一个深长的吻。

 

 

添酒回灯(未公开)

  “我年轻时,比起一期要不像话多了。”

  “那时我也是个风流的浑小子,也曾在夜晚热闹的祭礼上招惹萍水相逢的美丽女子,带她穿过三条大桥,去深山的古舍里讲一晚上怪谈,然后在天亮时分隐去人形,坏心眼地吓唬小姑娘。”

  三日月闭上眼,那些他以为早已忘却了的平安图景,就在那一霎那回到他的眼前。

  夜半的雁鸣声里他牵着漂亮的贵家小姐的手,掌着一盏灯走过遥遥长街,身后跟随着烛火招引来的游魂,碍于刀剑天生的煞气不敢近身,又不舍得放过这一点人味,一路轻飘飘地跟着。有时他会放慢脚步,指着朱漆木桥边擬宝珠上的刀痕,压低声音给年轻的姑娘讲一个有关冤魂的故事。

  远远听得梆子敲了几声,子时了。

  时而遇上与某家贵女一夜露水的公子乘着牛车经过,铃铛声里跟着过往的冤孽,长发拂地的女鬼痴痴地随着,早已忘却了生死的界限。

  赶车人的提灯照到三日月身上,一袭蓝色狩衣近乎透明,似要穿过层层灯光与黑暗,在寂寂平安京上空俯视人间。

 

 

雪地上你的血迹(未公开)

  凉夜迢迢、凉夜迢迢,鹤丸在这样一个雪夜回到三日月面前,带着所有旧时的缱绻与情爱,给他一个吻。吻是真心的,爱也是热烈的,可这爱活得比昙花短,还没落下一声啼哭就夭折了。鹤丸向来宁可一宵奔走荒郊,挣一出风雪山神庙,也不肯做一个风雪夜归人。

 

 

一位叫鹤丸国永的勇者决定去杀魔王

  鹤丸彬彬有礼地说:“你好,我是新来的勇者,请问杀魔王是直接杀还是走程序杀?”

  三日月也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说:“走个程序吧。你先陪我聊会天。”

  鹤丸内心做起了痛苦的思想斗争——不行,我是正经人家的勇者,我是来杀魔王的,不是来拈花惹草的,不能被恶魔主义的糖衣炮弹所引诱!

  三日月对他一笑,顾盼生姿。

  鹤丸:“好哒!!”

  还是两个叹号那种。

 

(试阅结束)

---------------------------------------------------

谢谢一年以来的陪伴与支持!周末愉快!:D

 


评论
热度(86)

© 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